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

茅岩莓茶,全家都能喝的養生秘密

全家都能喝的养生茶

到底什麼是植物黃酮,茅岩莓憑什麼成為植物中的“黃酮之王”,植物黃酮對我們人體又有哪些作用?今天就帶你揭開這一層層的面紗,告訴你土家族人養生的秘訣。也是他們長壽的真正原因。
  中醫認為“火為百病,火降則上清矣。”中醫認為所有的病都是因為體內的火引起的,只要給火清除了,所有的病自然而然就好了,中醫稱之為火,而西醫稱之為炎。
 血管的清道夫——植物總黃酮
  植物總黃酮被科學家稱之為血管的清道夫,具有軟化血管、降低脂肪及膽固醇的作用,從而達到清除血液中的垃圾。
  經權威機構檢測,茅岩莓總黃酮高達12.2%,是銀杏的31倍,是芹菜的1016倍。主要是二氫楊梅素(又叫雙氫楊梅素)和槲皮素。


 
 
植物總黃酮被稱之為“植物黃金”、“人體黃金”,在古代,“養在深山人未識”的野生茅岩莓,長在懸崖峭壁上,勤勞勇敢的土家阿哥想要上山去采茅岩莓,必須拿一根繩索將一頭綁在懸崖峭壁上,再將繩索另一頭系在腰間,背著背簍沿著峭壁爬上去,才能採摘到,採摘的艱辛可見一斑。有些阿哥甚至為此獻出寶貴的生命。因此,茅岩莓曾經是“三兩黃金一兩茶”,與它“形如乞丐內如帝”的外形成開鮮明的對比。

目前純黃酮的國際價市場價格比黃金價格都貴,純黃酮製劑用於醫學。一公斤黃金價格=一公斤植物總黃酮價格,日本“三針通”,一針1.5~1.6萬元,三針就需要近5萬。
在科學家的眼中,植物黃酮被稱為“血管的清道夫”、“血糖的守護神”、“細胞的保護神”“天然的免疫調節劑”、“病菌的剋星”。

消炎殺菌天然抗生素
在中國,每年8萬人因濫用抗生素死亡,中國的住院患者中,抗生素的使用率則高達70%,其中外科患者者幾乎人人都用抗生素,比例高達97%
眾所周知,青黴素是運用廣泛的抗菌藥物,是用來殺菌消炎的,本身的毒性較小,但較為常見的是藥物的過敏反應。茅岩莓所含的植物總黃酮是純天然的,不會引起藥物過敏,所以,科學家和醫學專家正在研究它的使用價值,目前,茅岩莓植物的發展和研究極為受到國家關注,目前由國家撥款研究的茅岩莓專案就有三個。研究進展最快的是二氫楊梅可否替代青黴素的研究課題。二氫楊梅素是茅岩莓總黃酮中含量最高的成分,同時它也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。一旦研究成功,二氫楊梅素將取代青黴素應用於醫學臨床,在保留青黴素類似療效的同時,也避免了青黴素過敏、紅腫等副作用的產生。從而,改寫醫藥史。
 植物总黄酮消炎杀菌的功效是青霉素的10倍,特别对口腔溃疡、咽炎、支气管炎和哮喘有显著的治疗作用,茅岩莓含人体所需的14种微量元素,其中人体必需的八种微量元素:铁、锰、锌、硒、碘、铜、铬、钼,是保卫身体的八大金刚。在茅岩莓中共发现了17种氨基酸,其中以脯氨酸、天冬氨酸、谷氨酸、精氨酸、酪氨酸、丝氨酸、缬氨酸含量最为丰富,占总氨基酸含量的80%以上。那氨基酸在我们人体中到底重不重要?又有哪些作用呢?氨基酸是构建生物机体的众多生物活性大分子之一,是构建细胞、修复组织的基础材料。氨基酸被人体用于制造抗体蛋白以对抗细菌和病毒的侵染,制造血红蛋白以传送氧气,制造酶和激素以维持和调节新陈代谢;氨基酸是制造精卵细胞的主体物质,是合成神经介质的不可缺少的前提物质;氨基酸能够为机体和大脑活动提供能源,氨基酸是一切生命之元。 
  
    茅岩莓是茶,因其滋味類同;而非茶,則因物種不同,內涵有異。茅岩莓不含鞣酸、咖啡因,有茶之醇香,而無茶之刺激,更為廣益人群。經現代醫學佐證,茅岩莓富含黃酮、14種微量元素和17種氨基酸等全面營養庫,故有“養生第一茶”之美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